一杯写文很差劲的茶。
感谢喜欢(比心)

【予你一生24H/04H】笔下生情

#cp王喻不拆不逆

#是作者王和男二喻的沙雕设定,剧情应该会有很多bug,看得开心就好啦!

#和太太们一起参加活动有点激动!祝王喻坑底的老师们和王喻女孩们圣诞快乐!!

以及表白所有在认真生活学习工作之余,还将爱倾注在作品里的所有创作者!你们用爱发电真的辛苦啦!!以后还要一起加油啊!

上一棒:03H @unreal_沐 老师               下一棒:05H @品行不正老师

 

0.

已经是平安夜第二天的早上了, 

圣诞老人忙完一整晚的工作终于回了家。 

他心里有些空空地坐在火炉旁, 

慢慢烤着自己冻僵的双手。 

等身边那几只驯鹿睡熟了, 

圣诞老人才起身走到一堆送剩下来的礼物前, 

装作是不经意地却又小心翼翼地 

从礼物里拿出了一顶崭新的红帽子。 

“圣诞快乐。”圣诞老人轻声对自己说。 

 

1.

喻文州真的是一个很招人喜欢的男孩子。

本就生得好相貌,笑容又干净又温润。

一开口就是温软的南方口音,偶尔咬字没那么清楚,糯糯的也直勾人心。

他的衣兜里,永远有他喜欢的人所需要的一切东西——她喜欢的柠檬味硬糖,洁白的携着淡淡香气的纸巾,冬天的暖烘烘的暖手宝。

下雨的天气,他从不曾忘带伞,为她撑伞回家时像所有老套言情片一样会把伞偏向她,纵使举伞酸了手也稳着一晃不晃。

他不懂套路,可是很懂浪漫。会亲手做一支羽毛笔,用好看的字体写一段情诗。而且,他认真讲起情话的样子真的很迷人。

即使是彷徨无助时,他也能踏破漫天雾霾将她扯出混沌迷茫。

 

大概没有人会不喜欢他。

 

可惜他只是个男二。

 

2.

王杰希是一名作家。

得益于他以前的积累,王杰希写小说的路子从来不受局限,各种题材各种风格对他来说都是信手拈来。

除了言情。

因为他没谈过恋爱。

 

即使是一只单身狗,读者们口中的“魔术师太太”王杰希也不会轻易被难倒。

并不是因为某次被读者调笑说魔术师太太不写言情是由于没谈过恋爱刺激到了,嗯。

于是王杰希按照以前闲着无聊翻过的几本言情小说的套路,开了篇新连载。“魔术师太太”破天荒的头一回写言情,自然是激起了不小的水花,读者们纷纷搬好小板凳等待更文。

既然是按套路来的,剧情也不会难猜,大体上应该又是男二女一初恋心动,但因为各种狗血误会女一喜欢上男一,发现男一才是真爱的故事。看完前面几章读者们就把后面猜了个大概,但还是期待着“魔术师太太”能够带来惊喜。

 

王杰希某天兴致突来,翻起了评论区,翻着翻着,就饶有兴趣地挑起眉。

“男一女一在一起吧,我支持这门亲事!男二鱼鱼我就抱走啦!”

“喻文州是个什么绝世好人儿!!我爱了!”

“一人血书请魔术师太太给鱼鱼一个真心喜欢他的人!”

 

3.

作为男二,喻文州有点太过受欢迎了。

王杰希好奇地把自己的前文看了一遍,又去看了读者对喻文州的人物赏析。

“喻文州的好,无关喜欢的心思。

就算是喜欢的人不喜欢他,他仍然聪明又透彻,对她的好坦坦荡荡,并不是要什么回应。

只是因为这个人,温柔地对待着这个世界,温柔地对待着所有他爱的人。”

一个原先不甚清晰的人物形象好像一下子明朗起来了,他有着好看的眉眼和服帖软和的头发。

王杰希闭上大小不大一致的眼,在脑海中一遍遍勾勒着喻文州的形象。

这是王杰希写作的习惯,让人物在脑海世界中“活起来”,这能使他对于人物的把控更为精准。

 

喻文州笑起来确实很好看。

王杰希如是想。

 

4.

在几次最新的更新后,读者们终于还是发现了喻文州的变化。

他出现在女主身边的次数倒是没减,但只要仔细品读就能发现喻文州对女主的感情逐渐从那种怦然心动的情愫到平平淡淡的真诚守护,是希望喜欢的人能够获得幸福的心平气和。

甚至都不是原来的“喜欢”了,如今更像是在尽力护住一颗明珠,不令她蒙尘的出于欣赏的喜欢。

读文章的人总是心思细腻,一发现了喻文州的转变就在评论区进行讨论:

“鱼鱼终于要放手了吗?虽然心疼,但不得不说一句鱼鱼的心境真的不是我能学的到的。”

“感情是靠互相努力去维系的,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努力肯定还是不行的,现在放手对他们两个的伤害都是最小的。”

王杰希看着唰唰增长的评论数,又用指腹划过屏幕,温柔得像抚摸谁的脸庞,翻完读者留下的评论,他眯眯眼慵懒地伸了个懒腰,勾起的嘴角是显而易见的心满意足。

对于一个作者来说,没有什么是比自己的文字和自己笔下诞生的人物获得读者的欣赏,并且能够发现自己煞费苦心埋下的伏笔、明白自己所表达的意思更让人有成就感了。

 

5.

王杰希不是专职作家。

他记得好像在什么地方看到过这样一段话:“比起把爱好当作工作,不如将它当作一个后花园。努力工作拥有一个配得上后花园的庭院,然后在一个午后,走进后花园修建肆意生长的枝叶,那会让你感到无尽的满足。”

他觉得说的没什么不好,如果将爱好发展成了职业,他对写作的热情或许会被一点点消磨。反倒是在工作之余,拿起笔,投入他所享受的文字世界,会让他感到充实又踏实。

所以,他在白天像所有为生活奔波的人们一样努力,又不像一部分人一样工作仅仅为了养活自己。

他在靠自己,养活自己的梦和爱。

当万家灯火归于黑暗,他用淋浴洗去一日疲惫,一扫困倦端坐在桌前,握住桌旁价值不菲的钢笔——那是每年生日他送自己的礼物,垂着眉细细地留下一行又一行洒脱却不草率的字迹。

 

虽然他的文字受到不少读者的喜爱,但在这么长时间的对自己身体的消耗下,王杰希的身体也出现了不少小状况。

去年过年回家,在父母家里洗了一次澡就被母上大人怼了一顿:

“希希啊!怎么浴室墙壁上全是头发!?”

“妈......可能是我脱发掉上去的吧?”

“那也不会在墙上啊,你撞墙了?什么事儿那么想不开?”

王杰希对着镜子看看自己日渐稀少的发量,不太好意思告诉母上大人是因为头发脱手上了所以他顺手糊墙壁上了。

 

他上学时期都没坏的眼睛,最后还是如妹妹所愿的戴上了眼镜。

但曾经还抓着他蹦跳着嚷嚷“哥你戴眼镜一定很禁欲很好看!”的妹妹,陪着他去配眼睛时深深地叹了口气,踮起脚透过镜片与他对视:“唉,哥你这么好看的眼睛怎么就逃不过戴眼镜呢?”

“眼睛里那片星河的光都被藏起来了。”

 

6.

什么东西都会透支的,不管是人,还是药。

难得的不用加班的周末假期,王杰希却整个人缩成一只虾米,长到令人艳羡的大长腿努力曲到身前,试图缓解胃里的天翻地覆。

胃痛不是第一回了,王杰希平日也备了胃药,可这次他的运气当真是透了支——胃药上次吃完后就没再买,也的确有好长一段时间的无事,哪知道今天一早就是被疼醒的。

王杰希眨眨没有戴眼镜就有些许模糊的眼,感觉热汗冷汗都在身上各处流,难受得不得了。

意识恍恍惚惚间,王杰希突然想起前阵子写的言情小说情节:

女主突发胃痛,喻文州跑去给她买药,烧开水后还细心地晾凉到刚好可以入口的温度,喂她吃药,为她擦干额前的发。哪怕他自己也因为跑来跑去满头大汗,细碎的额发贴在微微泛着红的肌肤上。

而且在那之后,喻文州的衣兜里又多了一样东西——

女孩的胃药。

 

我也想要一个喻文州。

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脑内蹦出了这样一个念头。

 

7.

如果以前有人问王杰希相不相信“心想事成” 的话,王杰希一定会心中暗笑一声:这人还是太爱做梦。

可是他总觉着自己还在梦里。

 

即使胃疼难忍,但王杰希也清楚不能放任它那么胡搅蛮缠下去,于是艰难地穿好衣服起身,决定去附近的小诊所看看,开个药。

才出门没多久,王杰希就意识到自己已经太久没有关注天气预报了,连今天气温骤降都全然不知,寒风顺着领口往里钻,本就疼痛的胃越发难受。他尝试着再挪动了几步,最终还是勉强到了一处檐下蹲下身。

也不知道是过去了多久,王杰希快疼到不清醒时突然被好听的男声扯回现实世界:“先生?你还好吗?需要帮忙吗?”

王杰希心中隐隐有着猜测,迫不及待地一抬头,眼前的人陌生而熟悉。

“喻文州?!”

王杰希嘴比脑子快,脱口而出他笔下男二的名字,回过神来不大好意思地准备开口道歉:“不好意......”

“先生您认识我?”

王杰希肚子里打结了一般,脑子也跟着转不过弯来,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大概算是认识吧。”

 

8.

不管之前认不认识,那次喻文州把王杰希送去医院后他们俩算是真的认识了。

喻文州仿佛当真是那个活在自己笔下的喻文州。

他陪着他看完医生,让他坐在凳子上替他拿药,扶着他回家。

喻文州的兜里也真的有洁白的携着淡淡香气的纸巾,他拿着它把王杰希湿漉漉的额前轻轻擦拭干净。

还有糖,不过不是柠檬味的,而是薄荷味儿的,他撕开包装往王杰希嘴里喂了一颗,抚抚他的背,好似安抚小孩一样宠溺。

他不仅为王杰希晾凉了开水,还不像外人的扒拉王杰希家的食材,为他熬了粥。

 

王杰希是个作家,他一直在用他的笔为无意中翻到他作品的人带去温馨美好,就像一个圣诞老人,给所有期盼礼物的孩子送去礼物和祝福,却没有一份送给自己的礼物。

他是第一次在脱离父母后,有一种被关心被在意的感受。哪怕是父母,因为他从小所表现出来的超乎同龄小孩的懂事儿和成熟,所以他们都对他太过放心,连让他任性的契机都没有给过。

 

出于不知名的心理,王杰希在喻文州递药过来的时候耍了点小性子,磨磨蹭蹭半天都不愿接过药,直到喻文州说再不让他去关火粥就要糊了,王杰希才换了一种方式,眼一闭张开了嘴——往日他定是不会这么做的,但喻文州这个自己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的人从笔下走到自己眼前了,没忍住情感外露了也是在所难免。再者,生病的人总是有点特权的嘛。

王杰希闭上眼后仿佛听到一声属于喻文州的轻笑,接着药丸就被放进了嘴里,睁开眼看见喻文州带着笑把水杯放进自己手里,便就着水把药丸吞了下去。

 

在药里的助眠成分起作用前,王杰希就已经放任自己陷入困乏,彻底睡着前似乎还看到喻文州掖了掖他的被角。

让男一和女一赶紧在一起算了,男二归自己。

这是王杰希滑向睡梦前脑子里的最后一句话。

 

9.

在王杰希各方面的刻意接近下,他和喻文州的关系越发熟稔。

王杰希的衣兜里不再只是一支钢笔一个记素材的小本子,而是多出了一把薄荷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喻文州的兜里常备着一包抹茶牛奶糖。

王杰希凭着不错的记性回想起来,好像是从某次自己透露了自己对抹茶的偏爱起。

 

冬天两人一起逛公园时,喻文州从兜里掏出暖手宝准备递给王杰希,却被王杰希连手带暖手宝一齐握住往他的兜里一揣,满意地看着喻文州原本连天冷都只红个鼻尖的脸上染上淡淡的红。

 

王杰希仍然在写着他的言情小说,但是他在把男二的戏份一点点减少,逐渐从男女主纠缠的感情线中解散开来。

他的偶尔出现,要不是在午后独自喝杯咖啡,看着楼下经过的男女主,露出祝福的微笑;要不是在男女主吵架冷战情感出现危机时,出现帮忙做个中间的开解人。

 

那些喜欢喻文州喜欢得不得了的读者们不甘心,一次又一次地到“红娘”魔术师太太那儿给喻文州求个好姻缘。

王杰希一手翻着评论区,一手揉着枕在自己腿上的喻文州的脑袋,心中无奈:

 

好好的bg言情总不能就这么多一条bl线出来啊。

 

10.

王杰希习惯手写稿子,然后用语音输入成为电子稿。

排除懒这个原因,王杰希喜欢语音输入是因为文字写出来的时候好像看似很流畅,实际上是可能存在很多问题的,语音输入时将文字走嘴边过了一遍,可以把问题揪出来修改,还能把不少读起来不大舒服的句子润色一番。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王杰希很快发现了什么不对——自己后期写的所有有关喻文州的剧情,全部和一个自己从未写进去的角色纠缠在了一起:

 

午后喻文州正在喝咖啡,看见男女主从楼下经过,脸上露出祝福释然的微笑时,被人从身后拥住,喻文州也就顺势往来人怀里一瘫。仰起头,对上一双带笑的大小眼。

“羡慕?”

喻文州笑着摇头,坐起身去亲他。

“羡慕什么?我不是有你吗?”

 

男女主吵完架到他这要求评评理,喻文州把两方都心平气和一番劝,直到两人解决矛盾手挽手离开。

刚松一口气,就被王杰希拉进怀里,凑过去用舌引导着喻文州的舌尖与他相互纠缠,在彼此的口腔内探索,温柔缠绵地索取,吻毕还鼻尖抵着鼻尖,话语间都是喘息和对方的气息。

“喻大感情调理师,昨天我爱人把我嘴唇咬破了,请您评评理?”

 

11.

魔术师太太第一次写言情。

还是一篇bg与bl双线的言情小说。

读者们拍手叫好——还真挺惊喜,是魔术师太太的风格没错了。

 

在这篇言情出版前,评论区全是求bl线番外的声音。

王杰希哄着喻文州用他自制的羽毛笔用他圆融好看的字体写了张小卡片,复印后加在每一本书里。

 

12.

我攀登世界尽头的山,淌过时间的洪流,来到你的面前。

 

0.

已经是平安夜第二天的早上了, 

圣诞老人忙完一整晚的工作终于回了家。 

他心里有些空空地坐在火炉旁, 

慢慢烤着自己冻僵的双手。 

等身边那几只驯鹿睡熟了, 

圣诞老人才起身走到一堆送剩下来的礼物前, 

装作是不经意地却又小心翼翼地 

从礼物里拿出了一顶崭新的红帽子。

 

其中一只驯鹿却突然睁开清明的眼睛,一点都不像刚刚睡熟的样子。

它叼起圣诞老人手里的红帽子,笨拙又努力地为圣诞老人戴上,又用湿漉漉的鼻尖蹭蹭他的脸。

圣诞老人愣了愣,眨眨眼睛意外地发现眼前的鹿角有点模糊,他伸出手拥住驯鹿。 

“圣诞快乐。” 怀里的驯鹿已然变成了鹿角少年,仰起头亲亲他。

“圣诞快乐。”圣诞老人轻声对他说。

 

END.

 

 

 

 

评论(10)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